在遙遠的某一天,在遙遠的海邊,陽光照射的海岸線激起無數白色的浪花。

一望無際的海和深藍不見底的天,沒有人的風景更像是一幅畫,我沐浴在這無與倫比的美之中,洗滌都市帶來的塵埃,或許在地人眼中平凡無奇的風景,換到我眼中卻是上天賜予的鬼斧神工。

當我恣意瀟灑地漫步其中時,

我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從我腳下傳來。

「幹!怎麼會有狗屎阿!!」

由於畫面實在過於充滿味道,所以我就不放上來了。

這坨屎硬生生地將我的瀟灑文青魂拉回到現實,果然再漂亮的海邊,還是逃不過畜生的染指。等等,現在海邊只有我一人,那我不就成了畜生?還是不要亂講些有的沒的好了。

我踩著沾滿狗屎的腳步,走到海水裡,冰涼暢快的溫度和頭上嬌豔的陽光形成強烈的對比,就在大詩人又要沐浴美景的那一刻,一個大浪打來將海水灌進我的鼻孔,我一個重心不穩,跌坐在海中,右腳的拖鞋隨著海浪往深海漂走。

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離我遠去。

接下來的悲慘,實在難以用筆墨形容,渾身溼答答的我看著拖鞋在海中央載沉載浮,拖鞋化身成一根逗貓棒,嘲弄地向貓咪打招呼,只不過這次是我變成貓,而逗貓的是我剛才讚嘆不已的造物主。

我一次一次地撲向海浪(還是海浪撲向我?),想拿回原本屬於我的東西,但如詩如畫的大自然露出了美景之下的真面目,它無情地用巨浪對我的臉頰甩巴掌,再用辣椒般地鹹水沖洗我的雙眼,身處苦難中的我頓時明白自己的詩情畫意是多麼地天真愚蠢,真正的大自然是殘酷且危險的。這次可沒有湖中女神閃著金光冒出來,問你丟失的是金拖鞋還是銀拖鞋,只有沾著屎味的舊拖鞋要求你在水中為他奮不顧身,而在這之前,我的錢包和手機早已付出泡水的代價,更不用說昨天才剛新買的外套。

就在我勾到拖鞋的瞬間,一個巨浪襲來,拖鞋男慘遭滅頂。我腦中浮出海岸邊禁止游泳及小心瘋狗浪的標示,愚蠢是要付出代價的,而這次的價格我應該負擔不起,我拋下手中的拖鞋,瘋狂地划水,用那可悲的游泳技術往岸邊划水,試圖逃離不停將我往海中吸去的無形力量,短短的三分鐘,像過了三小時一般。

最後,我趴在充滿石頭的岸上,褲子正滴著不知是尿還是海水的液體。

陽光還是一樣普照,藍天仍然配著白雲微笑。

我看著這一切,默默無語,而拖鞋卻像沒事一樣緩緩地漂上岸來,嘲諷般地停在我的腳邊。

這神奇的拖鞋又再度回到我的右腳上,像是跟我開了個玩笑一樣,只是差點溺斃的我實在笑不出來。

 

如果要為「美好的一日」寫一個廣告的話,我會說,失而復得的平凡,往往能帶來美好的一日,尤其是那些看似平凡卻不可失去的東西時,更是在重新獲得時顯得珍貴。

哪怕,它只是一個沾有狗大便的臭拖鞋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BB%A3%E5%91%8A%E4%BA%BA%E9%A1%9E-104808105050846

 

感謝分享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