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桃園龍潭][美食故事]七彩雲南龍潭店:愛情的饗宴。

 

 

[桃園龍潭][美食故事]七彩雲南龍潭店:愛情的饗宴

「你有沒有真的很愛一個女孩子過?愛得恨不得將自己的所有都交付給她,只希望她能夠給你一個機會在一起?」阿紘專注地看著我的眼睛說。

「你都幾歲的人了,還相信這種愛情?都三十多了,務實點吧你,又不是學生時代還想談純純的戀愛阿?」我看著阿紘一臉正經地樣子,頓時覺得有點好笑。不過這也不能怪他,阿紘直到三十多歲卻從來沒交過一個女朋友,喜歡過的人倒是不少,只是他愛的人都不愛他。

「你知道我今天約你來的這家店,是我遇到初戀的地方嗎?」

我抬頭看著七彩雲南四個大字,聳聳肩。老實講我根本不在乎是不是初戀,反正只要阿紘喜歡,他遇到的女生都可以是初戀。今天只不過是他約了我在龍潭吃飯,恰巧我有空出來而已,但聽一個單身狗談愛情,我想我還是不要太刻薄才好。

「反正今天是你請客,你想聊甚麼我洗耳恭聽。」

阿紘走進餐廳坐了下來,開始娓娓道來。

餐廳內是以紅黑配色的裝潢設計

三年前,阿紘在數次網路交友失敗下終於妥協,不再眼高手低專找網美型的女孩,當時的他寂寞難耐,試著約了一個長相普通,但還算願意搭理的女孩出來,而約吃飯的餐廳就在七彩雲南。

「等等,約會出來吃飯應該有更好的選擇吧…誰會選擇約會來吃合菜阿…」

「你聽我把話說完嘛。」

那位女孩叫做姍姍,阿紘和她在網上聊天時約好了,如果兩人真的要在一起的話,至少吃飯的口味要合,剛好七彩雲南是姍姍常去的餐廳,因此女孩提議,如果她點的七道菜中,阿紘能猜出她最喜歡的一道菜,姍姍就考慮跟阿紘在一起。

「七道菜也太扯啦…」我實在忍不住想要吐槽,但阿紘不理我繼續說了下去。

這個提議,燃起了單身狗極度想脫單的渴望,雖然阿紘從來沒吃過七彩雲南,但不影響他一口答應的意願。

到了約會當天,阿紘一見到珊珊的瞬間,時間似乎靜止了,他原本以為姍姍只是個其貌不揚的普通女生,豈知姍姍的顏值不下那些阿紘朝思暮想的正妹,重點是姍姍的好身材更是所有男人的夢想,低胸的小洋裝搭配一雙新買的耐吉運動鞋,看得阿紘早已在心中流口水,她的胸部和修長的腿…

「好了好了,我不想聽你關於她身材上低級的描述,重點是她到底點了哪幾道菜。」我打斷阿紘精蟲衝腦的美好畫面,想知道這場約會到底會變成甚麼樣子。

大薄片

第一道菜來的是雲南大薄片,那薄切的脫脂豬肉在滑入口的瞬間,阿紘就可以感到鹽分在肉的表皮搓揉,醬汁搭配菜絲爽口又不油膩,微辣的香料將薄片有層次地提味,輕巧的分量讓人欲罷不能,吞下肚的時候仍能感到醬汁在口中的餘韻,阿紘看著姍姍也是一口又一口的夾,心想這大薄片的美味實在不容小覷,沒想到第一道菜來個難題。

韭菜金枕頭

第二道菜端來的是韭菜金枕頭,香酥的外皮包著豬肉末及韭菜,阿紘沒有沾醬就先夾了一顆來吃,這味道吃起來沒有先前的大薄片來的驚艷,反倒是像姍姍為了湊合七道菜的煙霧彈,不過當枕頭配上沾醬時,阿紘發現味覺出現了巧妙的變化,酥脆的口感有了醬料的潤滑,韭菜的味道配上淡淡的甜辣,這道菜雖然沒有那麼多的層次,但卻有種平凡中的安穩及飽足,難不成,姍姍想尋求的幸福就是像這金枕頭一般嗎?

香炒哈尼燻臘肉

第三道菜來的是香炒哈尼燻臘肉,這道菜出現時,阿紘不禁心中大喜,畢竟愛吃重鹹的他,臘肉類的菜色最合他的意,果不其然臘肉和香蒜的氣味頓時勾起阿紘的味蕾,口水直流的他不等姍姍就先夾了一口,那臘肉的道地鹹味配上白飯,根本無懈可擊,尤其椒麻的香料更有畫龍點睛之妙,將舌尖的燻味蔓延到喉頭,隨著口水美味地吞嚥,或許,這道菜的出現,象徵著姍姍也跟他有一樣的口味呢。

紫蘇梅小排

第四道菜上來的是紫蘇梅小排,這個豬小排的色澤光潤,咀嚼起來的口感在緊緻和鬆軟之間,配上酸甜的醬汁,襯托出恰到好處的香味,阿紘不禁讓肉排在口中徘徊,相比之下,燻臘肉的乾硬像是粗暴的拳擊手重擊味蕾,豬小排則是溫柔的按摩師,在舌尖留下綿綿不絕的拍打,讓人捨不得吞嚥,這兩種口感皆各有特色,阿紘越來越難以抉擇了。

厚的月亮蝦餅

第五道菜接著上的是月亮蝦餅,這蝦餅的厚度光在視覺上就十分的飽滿,更不用說放入口中的當下,阿紘似乎感受到蝦子們活蹦亂跳般地新鮮,搭上酸甜的醬汁,消除掉餅皮的乾澀後迎來開味的口感,阿紘一邊吃著一邊看著姍姍,她似乎刻意地沒有夾這道菜,難道說這是一個暗示?暗示她要嘛很喜歡所以不夾,要讓阿紘自己好好品嘗?

辣子炒海鮮

第六道菜上的是辣子炒海鮮,這道菜讓阿紘驚為天人,無論是調味還是口感,都超出他預期般地好吃,他可以感受那花枝和蝦仁在口中手牽著手跳舞,滑潤又入味的鮮味似乎讓阿紘置身於海邊,感受那海風的吹拂。要不是有第七道菜等著上,阿紘幾乎確定就是這道菜可以擄獲姍姍的芳心,他注視姍姍漂亮的臉龐,壓抑著是不是要說出答案。

「這些菜都還不錯吃吧?」姍姍甜笑地問著。

阿紘點頭如搗蒜地同時一邊扒飯,嘴巴正停不下來好好回應她。

「在最後一道菜上桌之前,我想先去一下洗手間,菜上了你就先吃,吃完再告訴我答案吧。」她對阿紘眨了眨眼,便離開座位上廁所去了。

阿紘心花怒放地看著姍姍的背影,心想離開單身的狀態十拿九穩了,等到最後一道菜上完,他就要好好將每道菜的特色一一分析給她聽,說服她無論他說的是哪個答案,他都可以明白姍姍的口味。

「先生,這是你的帳單喔,我們的菜已經上完了。」

阿紘嚇了一跳望著服務生,完全搞不清楚狀況。

「應該還有一道菜還沒上,剛剛跟我同桌的小姐點了七道菜,你們目前只上六道而已。」

「那還沒上的菜是?」

阿紘被問的啞口無言,第七道菜到底是甚麼呢?

「你等我一下,等她回來確認後再跟你說。」

五分鐘過去了,十分鐘過去了,阿紘越想越不對勁,拿起手機往廁所走去。

廁所一隅

「哈哈哈,結果廁所根本找不到人,打他Line也沒回應對吧。」我拍拍阿紘的背。

阿紘一臉哀戚的嘆了口氣。

「早在第五道菜她沒動時,我就該注意了,她沒夾根本不是在暗示我甚麼,她根本早就吃飽了阿。」

「那你這樣大概花了多少?」

「幹,害我噴了兩千左右,白白請別人吃飯甚麼都沒得到。」

看來阿紘所謂的初戀,最終還是以詐騙收場,我看著阿紘不禁覺得他怪可憐的,但又總覺得他的心態可議,誰說在愛情中付出就一定要有回報的呢?

我擦了擦嘴角,打了個飽嗝,不管怎樣,這家七彩雲南還滿好吃的。

「至少,你買到了一場愛情的饗宴。」

 

 

 

餐廳名稱:七彩雲南龍潭店

官方網站:

http://www.7yunnan.com.tw/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7YunnanLT/

餐廳地址:325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596號

連絡電話:03-4709338

廣告人類https://ad-man.com.tw/

感謝分享喔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