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桃園龍潭]2021鳥樂。日本料理。拭目以待的新鮮滋味。

[桃園龍潭]2021鳥樂。日本料理。拭目以待的新鮮滋味。

最近在龍潭的中興路上看到一家新開的日本料理店。

鳥樂店門口

鳥樂。不是烏燒串道。

雖然日本料理店的名字都很相似,不過在中興路上能看到日式料理店著實讓人耳目一新,

更不用說那不下百來萬的裝潢絕對能在一排牛肉麵店中獨領風騷。

店內裝潢

抱持著我看那裝潢就飽了的心情,約了女友午餐一同前往。

女友示意圖

「我要跟你分手。」

我張大眼睛錯愕地看著她,她不等我開口就繼續說。

「你每次都挑這麼高檔的店來吃,你不是說要存錢的嗎?明明知道我喜歡吃牛肉麵卻老是帶我吃日本料理?東西吃飽就可以啦,你不知道每次你吃那麼貴最後甚麼都沒了嗎?就只知道花錢吃好料的,簡單吃個麵就能把錢省下來,幹嘛一定要吃日本料理?」

女友雙手交叉怒視著我,我打算說些甚麼力挽狂瀾,這時第一道菜上來了。

倖存的鮭魚卵手卷

兩份鮭魚卵手卷,一人一個剛剛好,我怕她繼續碎念,一把將手卷塞進她的嘴裡。

光澤飽滿的鮭魚卵,像是橘色般的珍珠,搭配切細的小黃瓜絲,加上海苔和白飯,女友慍怒地表情卻藏不住口中宣洩而出的美味。

「所以我說,幹嘛要吃日本料理,你看那麼貴…」她一邊咀嚼一邊嘟囊著,另一隻魔爪卻悄悄地伸向我的那份。

「還有茶碗蒸喔。」為了守護我的鮭魚卵手卷,我及時使出了轉移注意力之術。

茶碗蒸

料美味鮮的茶碗蒸雖然只是丼飯附贈的餐點,但食材卻沒含糊,該有的都有,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,當然我指的是那位嘴巴說不要,身體卻很誠實的女友。

「這,茶碗蒸,我在家,也能夠自己做啊,不用特地,來外面吃…」女友口中的食物總算成功減緩了她叨唸的攻勢,不過我仍無法掉以輕心,因為我注意到她再度將眼神移向我手中的茶碗蒸,逼得我趕緊使出欲擒故縱之術。

「我的這份茶碗蒸也給你吃吧。」

「誰要吃你的那份啊!我跟你說,茶碗蒸這種東西很簡單做,根本不用來外面吃,你愛吃你自己吃!」

耶斯,茶碗蒸成功保住了。

「我說的話你到底有沒有在聽,日本料理真的很貴耶,跟牛肉麵比起來,也沒有多好吃,還都是冷的…」

鮭魚親子丼

「幫你們上鮭魚親子丼喔。」

就在女友要掀起第二波碎念攻勢時,美好的食物再度適時拯救了我。

那肥嫩的鮭魚生魚片,搭配精心調配的醋飯,閉上眼都能感受到鮭魚在口中游來游去,魚兒們在大海中手牽手跳舞的畫面讓人揮之不去,尤其那一顆又一顆的鮭魚卵,在口中炸開的瞬間蔓延在醋飯的每個縫隙,將丼飯的靈魂整個昇華到另一種美味的境界。

沉默總算降臨在女友的身上,可以看見她緊皺的眉頭漸漸放鬆,刻薄的嘴角隨著味蕾得到滿足而微笑,她看見我眼角的笑意,立刻收斂了表情。

「不管怎麼樣,你再這樣亂花錢,我一定會跟你分手。」女友將最後一口醋飯吞下去後,才補了一句。

特上綜合握壽司:從左為鮭魚卵,鰻魚,蝦,干貝,剝皮魚,紅甘

在握壽司端上來的瞬間,女友又皺起了眉頭。

「怎麼還有?我就知道你又亂花錢點一堆…」

不等她繼續抱怨,我趕緊夾起干貝握壽司塞進女友口裡,嗆辣的芥末加上極致的美味再度召喚出無與倫比的沉默。雖然特上綜合握壽司確實不便宜,但它也體現了沉默是金的意義。

我注視著女友將握壽司們在寧靜中消滅,趁著她閉眼滿足當下,悄悄地收起放在桌上的帳單,畢竟對於不想花錢的人來說,再廉價的食物都是奢侈,而我也不需要再多一條分手的導火線。

鳥樂菜單
鳥樂菜單
鳥樂菜單2
鳥樂菜單2

「所以最後總共吃了多少錢?」看到結完帳的我,女友冷冷地說。

這冷不防地一問嚇得我老鹿亂撞。

「美味無價。」我趕緊找句話搪塞過去。

「你最好不要給我看到價錢。」

我楞了一下,眼睛瞄了一下旁邊的菜單,這菜單放的明顯,看來女友已經決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「為什麼不要給你看到價錢?」我故意試探地問道。

「因為我下回還要來吃。」

果然是口嫌體正直,明明就吃得超滿足,只是捨不得花錢吧。

「那不分手了喔?」

女友給了我白眼,逕自走出了店外。

感謝鳥樂挽救了我的愛情,雖然只是在試營運期間,但等到你們正式營運時,我會再回來的。

希望到時候女友還是同一個人囉。

餐廳名稱:鳥樂日式料理

官方網站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oriya.yakitori/about/?ref=page_internal

餐廳地址:桃園市龍潭區永興里中興路485-6號

連絡電話:03-4796059   0960-522628

感謝分享喔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