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樂酌RAKUSAKE鳳凰美田]清酒入門的第一堂課,絕佳清新飄然體驗,淬鍊自在的人際連結

對於想體驗日本清酒的品飲者來說,鳳凰美田不失為入門的首選之一

(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。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。)

[樂酌RAKUSAKE鳳凰美田]清酒入門的第一堂課,絕佳清新飄然體驗,淬鍊自在的人際連結

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總是特別的奇妙,平時沒有在喝日本酒的我,居然在一次朋友的聚餐時認識了一位開居酒屋的老闆娘。

老闆娘年紀大約三十出頭左右,實際多少我也不方便探究,不過身為一位典型的異性戀男性,只要身材姣好的漂亮女性總是印象深刻,更不用提她風姿綽約又幽默的談吐,迷得老鹿都要撞死了。

對於日本酒涉獵豐富的她在台北開了一家店,剛跟先生離婚後獨自扛下居酒屋的經營,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又遭逢疫情肆虐,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。

不過人家的不幸卻是我的確幸,心情不美麗的她常跟我哭訴人生很難,讓我這頭老鹿抓到了一親芳澤的機會,相約來家中共進晚餐,一起喝杯酒來排遣她的鬱鬱寡歡。

為了讓老闆娘能對不才在下刮目相看,對於配餐酒一知半解的我,趕緊找朋友詢問有沒有好的清酒推薦,讓我這個只會喝啤酒的門外漢趕快惡補一些清酒入門的知識。

所幸朋友不離不棄,看在我單身三十年,很有可能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的份上,提點了這款——

鳳凰美田劔!!

由小林酒造生產的鳳凰美田

(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。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。)

「火入」指的是日本酒為追求品質穩定所做的兩次加熱殺菌過程

(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。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。)

這款「」是鳳凰美田品項中相當熱門的酒款,也是鳳凰美田辛口酒代表,所謂的「辛口」並非指的是辣,它其實指的是「不甜」喔。(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。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。)

當佳釀一口滑入喉頭時,香氣相當厚實且華麗,我閉上眼睛仍可以聞到果香在味蕾上噴發,水蜜桃、葡萄、荔枝、蘋果等水果炸彈在嘴中爆破,一恍神我似乎置身在夢幻的伊甸園,盡情享受著豐富的熱帶饗宴。

我想這款酒不管是搭配清新或濃郁的食物應該都會蠻匹配的,於是趕緊到市場買了五花肉和白蘿蔔,來燉一鍋日式角煮當下酒菜招待吧。

將將將~日式角煮和揚豆腐

(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。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。)

妮砍砍這個肥肉和徹底入味的蘿蔔

(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。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。)

角煮的醬香味和鳳凰美田「劔」果香相互輝映,五花肉的油脂感也化成了口齒留香,我的媽呀超級讚! (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。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。)

我看老闆娘閉著眼享受的當下,雖然餐盤已空,但那肉汁交融著微醺的口感,即便沒有言語我都可以感受到她仍沉浸地回味,酒酣耳熟時,她凝視著我良久才開口打破沉默。

「你有沒有考慮疫情結束後辭職來我這裡上班?」

「我當你的員工只能陪你上班一陣子…」

老闆娘露出不解的表情。

「但我當你的老公就能陪你一輩子。」

 

她笑了一下,默默地牽起老鹿的手。我想脫單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。


後記:朋友說這款鳳凰美田720ml容量為台灣特裝版,如果還想喝的話可以參考樂酌RAKUSAKE訂購,他們有提供清酒、水果酒、葡萄酒等各式日本酒精飲品,下次要喝日本酒我應該也會跟他們訂吧,畢竟接下來我也要開始在居酒屋工作了,不多認識點酒可不行呢。

鳳凰美田 純米 劍720ml


聯繫方式

  • 週一至週五 09:00-18:00  電話:(02)2901-1259

  • LINE

官方網站:樂酌RAKUSAKE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akushaku

 

關於其他下酒菜介紹可參閱:

[啵蒡脆餅]威士忌下酒菜推薦,讓我口水直流的輕鹽微醺滋味

 

感謝分享喔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