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桃園龍潭]2021。鑄心ちゅうしん日本料理。精緻多層次口感的味覺饗宴。

銘刻在心底的海鮮丼飯,就像忘不掉的情人,只能緬懷那餘韻猶存的唇齒留香

[桃園龍潭]2021。鑄心ちゅうしん日本料理。精緻多層次口感的味覺饗宴。

在經歷一場疫情風暴後,睽違已久的店內用餐總算再次開放,身為一個貼心的好朋友,我再次應阿紘的邀約前往龍潭某處的日本料理餐廳。

「我失戀了。」阿紘哭喪著臉劈頭對我抱怨。

「恭喜你啊!」

「你有沒有良心阿,我失戀你還說恭喜!」

「話不能這麼說,你想想能夠失戀代表你曾經戀愛過,據我所知在你的處男人生中還沒有談過一場不是網路詐騙的戀愛,如果你的失戀屬實,那代表你還有成功過喔。這次的對象你有真的約出來見面吧?」

「有真的見到人…」

「那有牽到手嗎?」

「我們也有牽手…」

這倒是新的突破,讓我非常訝異。

「那他有說要當你的女朋友嗎?」

「有是有…可是…」

「你看這真的是突破阿!很值得恭喜嘛!!那最後怎麼會分手呢?」

阿紘臉色一沉,陰森森小聲的開口。

「我摸到她下面有一塊硬硬的東西。」

我傻眼。

「我們邊吃邊說吧。」

這次要吃的店叫做鋳心ちゅうしん

阿紘雖然在擇偶功能上有些問題,但在尋找美食的品味卻十分出色

光是走到鑄心的店門口就能感受到質感非凡的氛圍

一開門即是樸素簡潔的風格,更能凸顯匠心獨具的純粹

可惜這麼優質的環境是陪阿紘,要是帶女友來約會就好了

「鑄食由心」這四字的說明讓人印象深刻,不禁讓我對等等的美食期待大增

想吃飽可搭配定食組合

菜單全部是手繪的這點倒是頗為用心

其中還有義大利麵也是亮點之一

日本酒當然是不可或缺的

「你一開始約出來時,難道看不出來她是男的?」

「她妝化起來就像女的一樣阿,超正的好不好,而且我從來沒有碰到這麼主動的…」

「阿紘拜託你別鬧了,就叫你別再當外貌協會了,看人要看內在,不要只看外表,你沒聽過越漂亮的女人越會騙人嗎?」

阿紘一臉苦瓜,所幸這時餐點送上來了。

職人手作法國麵包

這法國麵包看似無奇,但口感厚實且綿密,我不禁訝異店家居然在簡單的配餐上也下足了工夫,麵包配上奶油的鹹味,熱呼呼又香脆,對於飢腸轆轆的我來說,這真是絕佳墊胃的開胃菜阿。

套餐組合的沙拉

雖然只是套餐加價的簡單沙拉,口味還真的不馬虎,從滑潤的口感中點綴著花生醬口味的餅乾,加上甜酸醋溜的蔬菜著實讓人食指大動。

阿紘愁眉苦臉的表情也鬆緩下來,看來這沙拉比起甚麼心靈雞湯有療效許多。

「ㄟ這沙拉好好吃喔。我們再加點一份好了。」

「挖賽,現在是要暴飲暴食來療傷了嗎?」

「你少囉嗦啦,不然光聽你講屁話就能安慰我嗎?」

我聳聳肩,反正請客出錢的人最大。

牛肉堅果沙拉

當美食送進失戀男人的嘴中時,他閉著眼睛沉默不語。我完全能明白阿紘需要靠食物療傷的心情,因為這道沙拉真的超級好吃!熟嫩牛肉的薰香加上清爽的蔬菜,並用酸酸的醋醬勾勒出開胃的效果,加上烤過後的堅果,那香氣融合出完美的比例,這道沙拉上來不到三分鐘就被瞬間秒殺,好險阿紘有多點,沒吃到真的可惜。

鑄心海鮮丼

在經歷過開胃的沙拉後,接著上來的菜餚更是讓人望眼欲穿,當海鮮丼一端上桌的瞬間,我似乎看見一道金光四射,各式生魚片海鮮一應俱全,松葉蟹肉、鯖魚生魚片、黑鮪魚、北海道干貝配檸檬爽口又清甜、紅甘配上辣蘿蔔泥、軟絲配上海膽鹽、還有硫磺味的大帕蝦,每樣食材都有相互呼應的佐料,有酸有辣、有甜有鹹,細緻地將美味層層包圍並融合醋飯作提味,一碗海鮮丼將味蕾的豐富度極致展現,我似乎優游在五顏六色的海底世界,而各式海鮮讓我目不暇給,這碗海鮮丼完美體現了鑄心的精神阿。

櫻海老明太子中卷義大利麵

這道菜是阿紘擔心吃不飽又多點的,原本我沒有特別期待有義大利麵可吃,但不吃則已,一吃驚天動地,這個中卷新鮮又彈牙,配上軟硬適中的麵條和櫻花蝦,加上其中的辣魚子醬,完美凸顯畫龍點睛之妙,雖然是奶油醬料,但加上紅椒配菜完全不會膩,沒想到這道義大利麵在眾多道地的日本料理中也讓人刮目相看。

吃飽後來杯紫蘇梅氣泡飲輕鬆消除胃脹氣

看著阿紘的苦瓜臉在美食的滋潤下總算撫平額頭的皺紋,讓我不禁感概看來說甚麼大道理都比不上美食的救贖,結果光顧著吃都沒問到阿紘的豔遇怎麼變成煉獄的,不過眼前這胖子正露出吃飽滿足的微笑,我也不忍再繼續提他痛苦的創傷。

「我看你還是把交友軟體刪一刪吧,多接觸點真人,別再以貌取人了,想找對象還是老老實實加個運動社團才實在。」

「阿呀!緣分到自然就會有對象了啦,下次我一定要牽到真的女人的手,我就不信我要做一輩子處男!」

我搖搖頭,想想還是算了。

反正就是有這樣的阿紘,我才總是能夠趁機享受美食。

 


餐廳名稱:鋳心ちゅうしん

鋳心ちゅうしん 官方網站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9%8B%B3%E5%BF%83%E3%81%A1%E3%82%85%E3%81%86%E3%81%97%E3%82%93-104745804782819/

餐廳地址:桃園市龍潭區大昌路二段108-1號

營業時間:上午 11:30~14:00;下午17:00~21:00(週三公休)

連絡電話:03-4792086


更多阿紘被詐騙的故事:

[桃園龍潭][美食故事]七彩雲南龍潭店:愛情的饗宴。

感謝分享喔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